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http://www.mwnews.cn  2019-12-28 12:01:28      【字号

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

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

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章盈旖 文/图)12月28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了“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晚上6时左右,操场上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空气中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息。晚会开头举行了2019年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颁奖大典。随着一浪高过一浪掌声的和欢呼声,20位年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齐齐走上舞台,接受学生献花和颁奖。据了解,师大二附中的“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投票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由全体学生投票选出。“我刚刚给我们班主任献花了,看见她站在舞台上,我很开心。”高二(2)班的郑榕倩激动地说。

  文艺汇演在一段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满怀激情的声音,带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百年历史。悦耳动听的歌曲、诙谐幽默的小品、热情奔放的舞蹈、激情四射的走秀……一个个精心编排、精彩纷呈的节目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九位同学出演的音乐短剧《荷波情怀》更是引起全场的热烈欢呼和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用精湛的演技讲述了王荷波在福州以中共特派员身份,同国民党代表、海军代表召开马江会议,策反驻闽海军参加国民革命,促使北伐军顺利进入福州城,使福州城免除一场兵灾的情景。紧接着由于叛徒出卖,王荷波在北京被军阀张作霖逮捕。在狱中,他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存组织,始终没有暴露北京党的组织和机关地址,使敌人的阴谋彻底破产。“剧情让我感到十分紧张,尤其是听到王荷波被杀害的那一声枪响,我的心也跟着揪了一下。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让我明白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高二(2)班的金熙同学告诉记者。

  “我是王荷波饰演者,从上周得知要出演王荷波这位革命先辈时,心中一直很忐忑不安。在经过对王荷波先生的了解下,我觉得王荷波是一个刚毅、有着不屈革命精神的人,这次演出也是希望把这些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品质传递给大家。”高一八班林宣甫说,同时希望新的一年学校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未来越办越好。

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

  师大二附中的党总支书记佘荩表示:“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学生可亲可近的良师益友,我校已连续十年开展‘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这20位教师获评‘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是学生给予他们最高的荣誉。一年一度的元旦迎新晚会是全体师生的大聚会,此次晚会围绕着‘建国创业’、‘改革开放’和‘伟大复兴’三个篇章进行,目的是在于培育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共话锦绣70载 我与祖国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