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述年】红红火火贺新岁 欢欢喜喜迎新年

沿山社区携手多家单位开展迎新年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1-09 18:00: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为迎接2020年庚子鼠年,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9日,区委组织部、区检察院、区委巡察办、区妇联、区计生协、区老科协、罗星司法所、区老年大学等单位携手沿山社区开展“红红火火贺新岁 欢欢喜喜迎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区老年大学舞蹈队和声乐班的学员们用精美的旗袍舞和洪亮的歌声,点燃了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歌曲节奏的带动下,一边鼓掌,一边喝彩,节目到精彩处,有些居民还举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在沿山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外,红彤彤的挂了一面墙的春联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品评。1月7日起就组织老干部、老党员书写春联,当天在活动现场挂出300多幅共居民品评,而且老党员在现场搭起了简易桌子,春联纸铺展开来,一字排开挥毫泼墨的气势,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欣赏。

  家住沿山社区的王丽娜带着孩子与母亲在一旁认真看了起来,“小区的氛围弄得喜气洋洋的,已经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了,而且我特别喜欢让小孩子来看看,学学,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一个了解和认识,是非常好的机会。”王丽娜从吉林老家远到马尾已经有10余年的时间了,已经在马尾安了家的她对邻里间的和谐关系感到温暖且满足。

  “再过两周就是我们农历新年了,为了营造和谐、祥和、文明的春节气氛,今天我们沿山社区联合对个单位在文化站开展迎新年活动。”沿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英介绍,“今天的活动融入了书法、春联、文艺进社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环节,与此同时还把垃圾分类,‘清清爽爽过大年’卫生大扫除以及平安建设宣传也融入其中,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各类知识。”

【网络述年】红红火火贺新岁 欢欢喜喜迎新年

【网络述年】红红火火贺新岁 欢欢喜喜迎新年

【网络述年】红红火火贺新岁 欢欢喜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