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交警大队严查酒驾全力保障“春运”

http://www.mwnews.cn  2020-01-20 15:03:15      【字号

马尾区交警大队严查酒驾全力保障“春运”

马尾区交警大队严查酒驾全力保障“春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随着春节临近,市民团聚的机会逐渐增多,酒驾行为又到了一年高发期。1月19日晚,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春运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氛围。

  “您好,查酒驾,请停车开车窗。” 当晚7点,民警抵达江滨路、造船厂、白眉路等五个检查点后,他们立即用路障、警车等设置卡口,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筛查,对检测合格的驾驶员,予以放行。当晚,执勤民警查获两名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男子,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该男子的检测结果分别为70mg/100mL和69mg/100mL,均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我们将依法追究其责任。”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戈告诉记者。

  “随着春节临近,走亲访友、聚餐宴饮多了起来。希望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遵守法律法规。”陈戈表示,对此,他们还将继续加大严查力度,严格落实“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工作要求,严厉查处打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酒驾、醉驾整治高压态势,营造严查严管氛围,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办一起。让酒驾、醉驾无处遁形,还道路平安畅通。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警车8辆,共检查各类车辆700余辆,查获酒驾3起,涉牌涉证4起,摩托车违法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整治成效显著,确保春运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