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防控一线:欧雪英的“方言配音”

http://www.mwnews.cn  2020-01-28 10:26:42      【字号

防控一线:欧雪英的“方言配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请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不去人 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活动应佩戴口罩,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连日来,在马尾区的大街小巷、城区 乡村都可以听到熟悉的福州本地方言配音的《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而为它配音的人,则是一个熟悉的面孔——沿山社区前书记欧雪英。

  欧雪英已经从沿山社区的工作岗位上退休十年,是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她依旧会参与公益 活动。此次疫情爆发,她听闻马尾区宣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福州话广播配音,她就立马积极响应报名参 与。

  配音中,欧雪英认真地推敲将稿子逐字逐句用福州话翻译了出来,有读错的地方耐心重来,经过半个 小时的努力,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最新发出的5个通告她顺利完成了。

  “老人家往往是宣传的薄弱环节,很多老人家对防控疫情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够。而他们又不懂普通话 ,用本地方言来宣传对于老人家来说是最好的,这样能让他们时刻记得勤洗手、少串门、戴口罩等基本 的防护方法。”欧雪英告诉记者。

  除了配音,欧雪英在生活中也积极地跟身边的老人家宣传防护知识,让他们尽可能地听从劝导。“ 我自身很乐意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作为退休党员我也能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宣传工作做点自己的贡献 。”欧雪英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