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海关快速验放6.5万只口罩

http://www.mwnews.cn  2020-02-22 14:39:36      【字号

马尾海关快速验放6.5万只口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2月20日,马尾口岸迎来首票进境防疫物资——装载着6.5万只3M牌N95和R95口罩的集装箱从骊龙号班轮上卸至福州马尾青州港区。

  据了解,该批防疫口罩是由3M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总代理从越南采购进口的,其中一部分将捐赠于福州地区防疫一线,另一部分将投入部分企业复产复工使用。

  马尾海关知悉该批防疫物资进境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联系企业,了解需求,对接通关细节,协调港区安排吊柜、优先调派查验人员查验等通关便利措施,当天下午装载着口罩的集装箱即运离港区,确保了该批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抵达防疫一线和复工企业。同时针对先期收集到的企业对最新的捐赠通关手续不太了解的情况,在口罩顺利验放后,马尾海关指派专人为进口企业详细解读国家防控新冠疫情的进口物资免税政策,指导企业办理后续减免税手续,支持企业争取享受税收优惠。

  马尾海关副关长孙健介绍,马尾海关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即设立专人、专岗、专线服务疫情防控物资通关,确保通关、查验等部门人员24小时待命,在保证物资符合包装、生产日期等各安全要素合格的前提下,做到即报即验即放,实现通关“零延时”。孙副关长还指出,由于近期来华的国际空运航班和国际邮路减少,通过海运进口的防疫物资将会有所增加,马尾海关将进一步充实口岸货物监管一线力量,确保防疫物资通得更快、更安全,速解防疫一线和企业复产复工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