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抗疫葆初心

马尾区离退休党建工作室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3-03 15:14:22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去年11月,马尾区“福州新港进兴党建工作室”、“福州马限长桂党建工作室”、“福州沿山可淮党建工作室”相继挂牌成立,成立以来,工作室的老党员们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区内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共同发挥作用、发挥余热。今年这些老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再一次“冲锋陷阵”,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以“退休不褪色抗疫葆初心”的信念坚守在防疫抗战第一线。

退休不褪色 抗疫葆初心

  长桂党建工作室——“党培养了我,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马限社区长桂党建工作室的离退休老党员陈长桂、陈木仙、卢朋营等老党员主动请缨,组建了一只疫情防控宣传队。每天早上8点半,这些老党员准时到社区报到,在做好基础的防护准备工作后,他们开始走街串巷,深入人口居住较为密集小区,开始他们的防疫宣传活动。上午的宣传结束后,他们中午回家稍事休息后,他们又开始下午的宣传活动,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回家休息。这样的工作他们坚持了一个月。对于隔离在家进行医学观察人员,他们还多次亲自提送外卖生活物资至家门口,并将生活垃圾带走,体现了他们的温情。

退休不褪色 抗疫葆初心

  陈长桂说:“党培养了我,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决心与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我知道自己的余生是有限的,我渴望自己,能够过好余生中的每一天,努力争取有点用。”

  陈木仙家住第八层,每天爬楼梯上下八层来回,一天来回七八趟,准时准点到岗值守,向进出小区人员发放宣传单,对未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导,苦口婆心劝说他们带上口罩,有的群众表示没有口罩,她就亲自送上口罩。她坚守在防控抗议第一线,她的老伴为支持她的志愿工作,坚守在家里给她准备饭菜,让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她说:“我是50多年的老党员了,理所应当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防疫抗战出一份力。”

  进兴党建工作室——“我是老党员,年龄大了有经验,我上!”

  杜进兴作为进兴党建工作室书记,41年老党员,今年已经90岁高龄,他时刻牵挂疫情防控情况,多次致电关心马尾区防疫抗战情况,他表示:心有余力不足,无法到一线支援抗疫,但希望能为早日“抗疫”胜利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并一再要求捐款助力。

  今年67岁的党建工作室老党员蔡金伙在疫情开始时早早来到社区报到,争做一名防疫志愿者,坚守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蔡金伙每天都是这样,做事总是冲在前面。夜晚寒冷透骨他依然坚定地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面对家人的担心,蔡金伙总是笑着说:“如果你不让我冲到前面去,就算在家我也不安心,就让我去吧!疫情发生了,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虽然年龄大了,只要我能动就一定要上前线做志愿者!我是老党员,年龄大了有经验,我上!”

退休不褪色 抗疫葆初心

  可淮党建工作室——一片灿烂的红温暖着这座城

  可淮党建工作室老党员在社区党委组织下,踊跃参与抗疫当中,登记排查人员进出,确保辖区健康安全。可淮党建工作室书记洪可淮带领工作室的老党员志愿者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执守各个小区,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对于异地回来人员“紧盯不放”,确保信息登记完整,人员行程“了如指掌”,社区中到处可见“耀眼夺目”的红马甲可谓“红霞满天”。

  面对疫情,今年的拗九节,少了现场聚集的热闹,但关爱长辈的情怀,敬老孝老的心意没有改变。2月21日下午,在传统拗九节来临之际,可淮党建工作室的老党员们与区政协、沿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慰问了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长者,给他们送上八宝粥、太平面、鸭蛋等慰问品,向关健时刻站在一线的长辈表示敬意,并祝他们健康平安。

退休不褪色 抗疫葆初心

  这些党建工作室的老党员志愿者们每天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一片灿烂的红温暖着这座城。“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致敬老党员,祝他们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