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工“线上+线下”及时服务助力防疫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5:38:56      【字号

社工“线上+线下”及时服务助力防疫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雅 文/图)3月10日,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通过线上服务,为居家学习的学生们提供线上指导。据悉,在区民政局号召下,马尾区益乐社工联合高校组建线上支持模式,通过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进行不同主题的指导,共组建3个线上平台和一个知心姐姐热线,同时配合相应的鼓励机制,帮助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缓解家庭教育带来的压力。

  “很多坚守战‘疫’ 一线的工作人员,最担心的应该是孩子的亲子教育问题,孩子一个人在家会不会安全,有没有认真完成功课。”益乐社工相关负责人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用日以继夜的辛劳坚守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我们希望发挥所长,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学业督导、心理辅导等,希望他们在前方奋战的时候,我们在后方支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共有4家社工站,他们积极参与到马尾区多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助力防疫。“线下主要是社区消毒、社区人流引导、秩序维护、入户走访、体温测量、疫情尝试宣传解答、资料收集、电话回访等工作;线上则运用专业优势为广大居民提供心理辅导及组建志愿者群进行疫情知识解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