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部分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

http://www.mwnews.cn  2020-03-16 09:35:23      【字号

我区部分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

  记者 何鋆棽 

  随着复工企业增多,餐饮企业堂食近期在逐步回暖,不少酒店、快餐店等陆续恢复堂食营业。如何避免人群在脱下口罩就餐的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成为不少酒店的防控重点。

  在位于马尾区江滨东大道的福州名城悦华酒店,记者看到按照要求餐厅推行分餐制,原本可供十人就餐的圆桌包厢内,现在只摆放四个餐位,每个餐位间隔1.2米,保持安全的就餐距离,在中餐厅内每个餐桌与餐桌也保持间隔1.5米, 保证顾客与顾客之间有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此外酒店还在大门口装有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为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当客人到餐厅就坐后酒店服务人员会对客人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以及信息登记确保万无一失。据了解,目前酒店只开放了华苑中餐厅,西餐以及日本料理可以通过外卖的方式配送到家。

我区部分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

  福州名城悦华酒店市场销售总监黄道鑫告诉记者:“现阶段的话酒店堂食的客人相对比较少,所有的客人进店以后首先测温,测完温以后会问客人一下他的来源地,开餐之前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测温佩戴口罩,所有的厨房设备餐厅的餐具每日都要做到消毒消杀一次。”

  在马尾的部分餐饮店内,也陆续恢复堂食服务,进店消费的顾客也渐渐增多。“这几天,主管部门已经同意进行堂食服务了。我们每天都要做好消杀工作以及让顾客保持安全用餐距离。”一家快餐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还是以外送订单为主,由于店内提供的座位数有限,堂食的顾客所需等待的时间要比较长。”

  “出来吃饭的话我们也不是十分担心,但还是会警惕一些,毕竟疫情没有全部退去,所以会选择我们认为安全防护措施做得比较足的餐厅吧。”顾客林先生说道。

我区部分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出现积极信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福州市餐饮行业开始陆续恢复堂食服务。新出台的《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明确,分级为较多病例疫情区的县(市、区),餐饮企业限制堂食服务;分级为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的县(市、区),餐饮企业可以开放堂食服务。

  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部分餐饮店陆陆续续恢复堂食,平常在各方面管理都比较到位的餐饮店都会按照政府和指挥部的要求,认真的对接好后才开业。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须按许可范围经营,同时要有与规模相适应的符合健康要求的从业人员在岗,还需配备充足的消毒液、口罩、测温设备等,并严格保密顾客信息,这些规定必须严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