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联合文旅局共建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http://www.mwnews.cn  2020-04-17 08:56:53      【字号

区检察院联合文旅局共建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丁林怡 文/图)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服务马尾区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4月16日上午,马尾区检察院联合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举行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座谈会。

  意见规定,双方在文物保护的案件线索移送、信息共享、联席会议、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八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配合文物保护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形成文物保护的公益诉讼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马尾区检察院与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双方正式签订《关于建立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马尾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说,随着马尾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文物保护工作面临着诸多新困难和新挑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新职责,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马尾区检察院和区文旅局联合建立文物保护和公益诉讼的长效协作机制,就是代表检察机关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的脚步不会停歇。

  下一步,马尾区检察院将依托长效协作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区开展文物保护“大走访”“大调研”专项行动,努力将文物保护打造成为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