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2020年“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5-11 11:21:02      【字号

马尾区开展2020年“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5月11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马尾区2020年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马江剧院举行。活动邀请了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机关事务中心、镇街、社区代表,用水大户企业代表、物业代表近20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讲解员通过PPT对马尾区水资源情况及降水情况、“海绵城市”内涵、雨水资源化利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海绵城市对实现城市良性水文循环,提高对径流雨水的渗透、调蓄、净化、利用和排放的能力。启动仪式后,区住建局还带领大家参观山科、迪纳生、三利展示的节水器具。

  区住建局副局长何文奇表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生态园林的前置条件,是文明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到来之际,举行此次启动仪式一方面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方针,另一方面有助于马尾区积极开展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网控漏等一系列城市节水建设。

  据悉,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16日,活动期间区住建局还将邀请区人大、政协代表、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参观马尾区海绵城市建设,并通过区内各大LED宣传屏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活动。

马尾区开展2020年“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马尾区开展2020年“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