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江滨公园8.7公里全线升级 打造近5000平方米网红景观

http://www.mwnews.cn  2020-05-19 17:28:5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根据福州市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要求,东江滨公园8.7公里将全线升级,修复步道、公园设施,新增近5000平方米网红景观。

  5月19日,记者在东江滨公园看到,施工机械已进场,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60%。据了解,东江滨公园自2012年11月竣工以来,已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由于使用年份较长,公园存在部分植被长势不佳、步道开裂褪色、设施损坏等问题。此次提升改造将逐一进行整治。

  此次改造将新增多处地标性网红景观。“我们将根据公园地形,在公园多片空旷处种植芒草、狼尾草、马鞭草等特色观赏草,面积近5000平方米,今后将成为市民游园打卡点。”马尾区园林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浸入式”设计也是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公园林下空间将更换更适合生长的植被,增设步道、休闲椅等设施,整体设计成公园小广场,让市民在散步、休憩时,也能与绿植零距离接触。

  据悉,公园的活动区域也将进行大幅度提升改造。儿童游乐园场地原塑胶地面将重新铺设,更换损坏器械并增设新的游乐设施;五人制足球场将重新施工,原足球场草坪改为人造草坪,并翻新围网;公园内将新增9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还将进行“海绵化”改造,步道由原来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升级为透水混凝土路面,将有助于保持地下水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