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运

http://www.mwnews.cn  2020-05-20 15:52:15      【字号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运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陈强华)5月19日,随着开关合闸声音一落,变压器响起了均匀的“嗡嗡声”,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启动试运行工作圆满完成,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建设提供强劲的电力供应保障。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一次建成两台50000KVA主变压器,110kV出线2回,10kV出线28回,采用全户内布置形式。该站自动化系统采用一套完全分层分布式变电站监控系统,配合微机保护,一体化电源系统,智能辅助系统等,实现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全站大量采用光纤、智能终端、合并单元等新技术和新设备,能够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检测等功能,更为智能、节能和人性化,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由亿力建设公司承建。今年复工以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外省厂家人员不能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项目如期投运提出了巨大的考验。项目部精心策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工程进度及质量把控进行重新梳理,制定出人员分批进场、测温消毒等多项防疫措施,并确保落地落实。工程投产前,项目部统筹组织配合土建、继电保护、变电检修、变电运行等多专业成立验收专家组,全面、细致地完成该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并安排各班组进行计划性消缺,为该工程的顺利投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投运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投运方案对变电站设备进行认真核查、试验,确保每一个步骤都准确、无误、高质量完成。

  琅岐西部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形成琅岐岛东西两座110千伏变电站格局,优化电网结构及可靠性,极大缓解电网供电压力,提高主网容载比,新增电力将有力推进琅岐岛国际生态旅游岛及琅岐自贸区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