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交警集中整治车辆乱停放行为

http://www.mwnews.cn  2020-06-03 08:23:07      【字号

马尾交警集中整治车辆乱停放行为

  记者 何鋆棽

  “摘牌违停、路边随意停车、占非机动车道停车……这些‘任性’的停车方式,如今都成了我们整治的重点。”近期,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马尾区交警大队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6月1日,记者在登龙路看到,很多机动车驾驶人将车乱停在马路上,“登龙路本来就不宽敞,有时候违停成2排,经常造成这条路出现拥堵。在其它不宽敞的马路上也时常有这种情况发生。”马尾区交警大队负责人汪洲表示,有的驾驶人习惯性的在马路上乱停,觉得“停一会就开走,没啥大事”。殊不知这样做常常会造成途经此处的车辆缓慢行驶。

  当天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交警就在君竹路拖移了6辆违停车辆,还有不少驾驶人发现交警在拖车后,慌慌张张的跑出来将违停车辆开走。

  据了解,此次整治马尾区大队以实现城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为切入点,对城区机动车乱停放违法行为常态化集中清理整治。今年以来马尾区交警大队已查处违法停车6.2万起,通过实施“贴单、抓拍、拖车、曝光”等手段震慑违法,确保城区大街小巷违法停车现象明显减少,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良好秩序。

马尾交警集中整治车辆乱停放行为

  “我们以居民集中区、商业网点密集区域和城区主干道为重点,锁定拥堵节点、乱点、堵点,切实做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必巡必管,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管控格局。在君竹路、建星路、儒江路等主要路段、路口设置执勤点,采取定岗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错时管控与延时管控相叠加的方式,努力提高整治城市交通乱象能力。”汪洲介绍。

  此外,马尾区交警大队还结合主城区交通秩序治乱攻坚行动,以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大力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假牌、套牌、闯禁行、闯红灯、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及非机动车(电动两轮、三轮、四轮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制定加强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措施,以数据说话,讲求整治效果,开展针对性整治,攻坚克难,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加大集中整治力度。”汪洲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