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企业助力福州渔博会启动

首家线下海文铭佛跳墙文化体验馆开馆

http://www.mwnews.cn  2020-06-16 15:52:54      【字号

马尾企业助力福州渔博会启动

马尾企业助力福州渔博会启动

马尾企业助力福州渔博会启动

马尾企业助力福州渔博会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16日,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云展会”启动。海文铭佛跳墙文化体验馆为渔业博览会分会场之一,也是福建省水产直播基地启动仪式分会场,当天举行了揭牌仪式。福建省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政府领导、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等参加开馆仪式。

  佛跳墙是闽菜之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天,在海文铭佛跳墙文化体验馆,消费者们既可以体验到佛跳墙全线产品,还能了解佛跳墙文化。现场还举办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带动线上消费。

  除了美食体验,在海文铭佛跳墙文化体验馆,还能感受到文化魅力。“我们制作了关于船政文化的明信片,通过扫描明信片后的二维码,进一步了解船政文化。”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于斌介绍,作为马尾的企业,希望能进一步弘扬船政文化。

  “海文铭佛跳墙线上已经在天猫、京东等布局线上销售,此次是首家线下体验店,选址在三坊七巷,希望佛跳墙文化让更多人知道,将美食传播到全国,下一步还计划在马尾船政街区开设一家体验店,将佛跳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船政文化。”欧于斌介绍,“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和来福州的国内外游客能够品尝和了解福州佛跳墙,此次体验馆主要以‘产品+体验+文创+直播+互联网’的创新推广模式,希望打造成福州的网红打卡地,更好地推广佛跳墙产品,推动闽菜走出去,宣传福州海洋文化。”

  据悉,海文铭海洋科技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也是“海上福州”重点项目之一。一期采用超低温零下196℃液氮冷冻设备和智能制造生产线,预计年产3000吨冷冻鲍鱼、1000吨冷冻海参、20吨鲍鱼萃取产品,年产值可达5亿元,是集养殖、研发、加工、萃取、销售及物流配套完善的综合水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海文铭公司自主研发了全国首条冷冻佛跳墙标准化生产线,采用现代先进的制冷设备,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品牌化、连锁化推广,使得原本只能食堂的佛跳墙实现了大众化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