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车型太小 M1路将更换大车运营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15:30:24      【字号

市民反映车型太小  M1路将更换大车运营

  记者 何鋆棽

  “马尾保税区到快安的M1路公交车,早晚高峰期都是小型公交不够坐,建议高峰期时更换大型公交,解决我们的出行需求。”日前,马尾区居民小林向记者反映。

  M1路是开发区公交公司于2017年开通的区内线路,也是我区第一条自主运营的线路,运营至今一直是最受马尾区乘客的欢迎的区内线路之一。然而M1路的载客量和车型至今一直是乘客反馈最多的意见。

  “每次高峰期乘坐M1路都非常挤,经常等一辆公交车十几分钟完全挤不上去。而且小车性能也不好,看着也非常不大气,乘坐体验感与大车完全不能相比。”乘客老王说道,“M2、M3都是大车,乘坐率都没有M1高,M1乘客这么多反而用的还是小型巴士,反差有点大。”

  对此,记者咨询了马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公交公司作为区内的公交企业,起到对福州市公交集团线路的补充作用。因M1路在江滨路双向均走辅道,全线使用大车会增加辅道的通行压力,易造成道路拥堵,所以该线路前些年一直坚持用小型巴士运营。

  据了解,当时马尾区公交公司选购了10台ZK6609DG52型小巴。随着周边乘客数量增加,小型巴士渐渐不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为给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马尾区公交公司已于去年7月份抽调2部10.5米大车用于日常运营。

市民反映车型太小  M1路将更换大车运营

  今年在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将M1路公交线路原10辆5.99米柴油车更新为10辆8.5米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除了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节能环保等特点外,与老式的柴油车相比,新公交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厢环境、载客量和乘坐舒适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将进一步提升公交运力,提升公交服务。新车预计于7月上旬投入使用。

  马尾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在重点监控这些拥挤线路,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线路的客流情况,进一步加大线路班次投入、合理调整运力搭配、增加大容量车辆。

  “我们还会合理调整班制形式、采取区间车等多种灵活有效的方式,降低线路高峰满载,方便市民乘车。”这位负责人说,公交公司还将安排各级人员上站上线,跟踪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力投入,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