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今年启动55个点位拆墙透绿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18:57:30      【字号

马尾今年启动55个点位拆墙透绿工作

马尾今年启动55个点位拆墙透绿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旺岐路及周边道路原本是一条水泥道路,道路靠铁路侧的人行道被违章建筑占用,影响了交通出行。这次旺岐路及周边道路工程的修建,不仅连接三江口大桥辅道,还增加了该区域通行东西向,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

  沿着铁路砌出层叠的花坛,种上了三角梅、紫薇、毛杜鹃、薰衣草等。利用铁路沿线闲置空地为民办实事,特意规划建设的,共有67个普通停车位和2个残疾人车位。

  结合道路改造景观提升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集道路改造,便民停车小区休闲公园与一体,极大改观了周边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

  根据市政府任务清单,今年马尾区需完成50个拆墙透绿点位任务(我区自我加压,计划完成53处),总投资2036万元。截至6月29日,已完31个,完成投资额约1630万元,正在施工19个,完成招标工作拟施工3个,计划在9月底完成全年50个拆墙透绿建设任务。结合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筑起了新景。

  三江口大桥下点位原为三江口大桥项目堆料场,面积约17000平方米,其内部被项目部租用作为堆料场,被堆满各种设备和废料,项目结束后经区政府研究,决定结合我区街头小公园建设,对其实施拆墙透绿。项目实施后,拆除围墙长度约380米,绿化面积达12000多平方米,在其内部建设30个停车位,铺设透水小道、布设灯光夜景,并配套水电设施等,形成一个开放式的休闲和实用功能兼具的街头公园。

  按照“透绿、透光、透风、透景”原则,将城区的封闭式围墙改造成通透式或开放式围墙,为城市增加绿色景观,打通视线通廊。在实际工作中,各区将统筹兼顾零星地块精准改造、老街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在有序推进拆墙透绿工作中打造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