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剧直播带动船政旅游

http://www.mwnews.cn  2020-07-01 16:23:07      【字号

闽剧直播带动船政旅游

闽剧直播带动船政旅游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6月30日晚,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将抖音直播间设在了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当天晚上,不仅在直播间内为观众带来了动听的闽剧唱段,还为线上观众介绍了船政景区,让观众享受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

  直播当晚,海峡闽剧团自己组建的10余人的直播团队早早来到了现场,架设器材、试播、演员化妆……为第一场户外直播做足了准备。

  “疫情期间,我们所有演出都中断了,很多戏迷‘戏瘾’犯了,在微信上一直呼唤我们赶紧开演。”为满足戏迷们的看戏热情,在区文体旅局的扶持和帮助下,马尾海峡闽剧团便开始着手组建自己的直播团队,把闽剧的经典唱段搬进了直播间。

  “起初我们还在为无法进行线下演出而发愁,区文体旅局提出了线上直播的建议,我们一拍即合。”杨碧霞告诉记者:“上个月23日,我们进行试播,效果还不错,但我们万万没想到线上直播一点不比舞台演出轻松。”

  海峡闽剧团优秀演员游斌在直播间里给大家带了《龙台驸马》的精彩选段,从线下舞台到线上直播,见惯了大场面的游斌竟也有些紧张,“刚开始直播的时候,很紧张,在大舞台上唱了一二十年了,对舞台十分熟悉,再大的场子也没慌过,但突然换到线上直播间里,一下子不适用,不仅是我,我们整个团队都很紧张。”游斌不禁笑到,“刚开始,我们都不懂怎么跟观众互动,就呆呆地站在那,真是各行如隔山。好在,经过前面几场直播的磨合与后期总结,现在慢慢适应了。”截至目前,马尾海峡闽剧院已开展了3场直播,反响热烈。

  区文体旅局局长严艳鸿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关系,剧团停演已经将近半年了,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我们想了不少办法。将以往录制原创闽剧《龙台驸马》《马江魂》等分期在微信公众号上与市民分享。”疫情期间,形式多样的直播为宅在家中的市民带来了不少乐趣,“我们就想,为何不将闽剧和直播相结合,利用这一新潮方式传播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此次户外直播也是文化+旅游的新尝试,让市民欣赏到闽剧唱段的同时,也能欣赏到马尾的美丽景色,下阶段,海峡闽剧团将陆续到马尾的特色景点进行直播,活跃马尾夜色经济业态,为市民的生活注入文化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