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考最后一天 马尾考点风平浪静未现拥堵

http://www.mwnews.cn  2020-07-08 16:58:0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记者从马尾警方了解到,高考两天,我区未接到考生因堵车、迟到、忘带证件等打来的紧急报警求助电话,师大二附中考场周边风平浪静。

  “高考这两天,早高峰相较平时工作日提前了15分钟左右。”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说,福马路等车流较大,但整体交通情况良好,考点门前未发生拥堵情况。

  据了解,在此次高考中,马尾公安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细化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马尾交警大队民警对通往考点的道路逐条踏勘,科学制定交通疏导分流细案,提前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引导车辆合理绕行。在考点及复杂路口增派警力,加强重点时段交通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倡导高考期间绿色出行、错峰出行、考场周边禁鸣喇叭,文明护考。

  此外,区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及各派出所民警指导学校强化考点出入口安全防范,合理规划安全控制区域,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材。对考点及周边复杂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考点周边容易产生噪音、可能影响考试的娱乐场所、工地等场所部位,加强宣传教育和清理整治,营造良好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