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浪”下的练兵热情

http://www.mwnews.cn  2020-07-14 16:31:54      【字号

“热浪”下的练兵热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连日来,福州持续高温,然而酷暑难耐的热浪再高也无法击退消防员的练兵热情,7月13日,记者来到了马尾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在高温下消防指战员们依然紧张训练。

“热浪”下的练兵热情

  百米综合救助操、水带操练、单人架设6米拉梯......烈日下他们身着厚厚的战操水带操练单人架设6米拉梯、烈日下他们身着厚厚的战斗服挥汗如雨,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训练科目,这些年轻的面庞中,大多是“90后”,他们付出了同龄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在训练模拟阶梯登楼时,消防战士需要身穿战斗服、战斗靴、戴头盔,整套个人防护装备近10公斤,并快速扛着30公斤的6米拉梯从百米外奔跑来,架好楼梯,并迅速攀爬上二楼,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次训练下来,指战员们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汗水在他们的额头上密密麻麻地渗出,不一会儿便凝聚成黄豆般大小的汗珠,沿着脸庞顺流而下。

  训令如铁、使命如山,消防指战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面投入到夏季练兵训练活动中,全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防精兵劲旅,全面投入到夏季练兵训练活动中。马尾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训练工作的同时,该大队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及防护措施,不断增强各救援站安全防事故意识,扎实做好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