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首创!马尾区检察院开通法治副校长热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7-17 16:25: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7月17日,记者从马尾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正式开通马尾区法治副校长热线,这条未成年人保护专线是属全市首创。

  据介绍,法治副校长热线主要受理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问题;受理涉及学校法治教育、安全防范工作的问题;发现有强制报告义务的单位未及时报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受理关于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建议、意见以及其他与法治副校长职责相关的内容。“我们将做到来电必接、有问必答、区别情况、妥善处理”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7:30都将安排专人值守接听。“0591-6315300这条热线意味着马尾区检察院1000份真心服务、1000份满意答复、群众1000个放心。”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法治副校长热线是马尾区检察院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全面落实《福建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暂行办法》的重要举措,是马尾区检察院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重要渠道,有助于畅通涉未诉求反馈渠道,进一步强化检校共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