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

http://www.mwnews.cn  2020-07-27 18:21:52      【字号

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27日,记者在马尾镇凯隆社区看到,满目青翠的社区园林小道旁,干净整洁的垃圾分类亭边,一个个富有寓意和设计感的主题造景已经布置完成。大大小小的崭新造景布置,不但美化了社区环境,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绿色家园”等理念根植到社区百姓心中。

  据了解,本次主题小区造景布置共设置1组入门造型、2个创意小品和10个创意小牌。其中“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入门造型位于小区的入口处,是社区居民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造型上以粗壮的树干为主,通过镂空的方式,增加层次感。树与鸟的结合,体现了自然和谐之美。“生态文明 绿色生活”创意小品位于小区的体育活动空间旁,造型上将树进行抽象化的表达,鸟儿站在枝头高歌,一副生机勃勃的热闹景象,与绿化带相互映衬,和谐统一。“和谐社区·幸福邻里”创意小品藏在林间小路旁,造型以发芽的小树苗为主,一只镂空的鸟穿插其间,增加树苗的错落感,展现出独特的艺术效果。另外还有10个创意小牌,内容以10句生态文明、邻里和谐的标语为主,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造型上选取了鸟和植物相结合的方式,各种鸟的姿态活灵活现,植物类型丰富多彩,与小区绿化相得益彰。

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

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

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

爱护绿色家园 共创和谐小区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社区宣传造景形式上以鸟与植物相结合的造型为主,体现‘美丽马尾 生态宜居’的理念,置于花圃之中,与环境融为一体。内容上以‘绿色家园、和谐小区’为主,倡导居民讲文明、重环保的新风气和邻里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文明社区创建的良好氛围。让绿色家园、和谐小区的理念根植于老百姓的心中,成为社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