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积极备战市运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8-04 09:22:04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今年9月,2020福州市运会将鸣锣开战,本届赛事也是福州市运动会历史上的第一次12个县(市)区都承担办赛任务。对于本届市运会,马尾区将根据“确保强项,突破弱项,积极备战,争创佳绩”的备战理念力争在上一届市运会的基础上取得突破。

  马尾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马尾区就启动了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落实了经费和后勤保障,并出台了竞赛奖励标准。目前,青少年组大部分项目已组队完成,将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利用暑期开展集中专项训练。同时,群众组也将参加三人篮球、笼式足球、龙舟、气排球等9个大项。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马尾区将参加青少年组和群众组比赛,其中青少年组共注册398名运动员,将参加17个大项的角逐,注册人数和参加项目数都比上届增加了一倍多。

马尾区积极备战市运会

  “虽然马尾区竞技体育在基础体量、选才范围等方面与福州其它体育传统强县(区)相比还存在差距,但这些年我们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巩固传统优势项目,又挖掘了射箭、射击等新项目的潜力,带动了其他体育项目更好发展。”马尾区少体校校长黄元贤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区中小学也越来越重视体育,通过体育和教育相结合在常规课程的基础上,创新探索特色项目,每个学校都有属于自己的体育优势项目,进一步通过学校教育来挖掘人才。对于青少年运动员的培训,黄元贤表示,目前常态化的训练持续开展之中,马尾区将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不断加强和改善训练条件,最大化保证训练效果。

  作为马尾区的传统体育优势项目,举重一直备受重视。马尾区举重队教练郑娜介绍,在上届市运会中,来自马尾区代表团的举重“大力士”们狂揽24金、11银、12铜,14人破市纪录,以绝对优势夺得桂冠。时隔四年,再次踏上市运会征程,马尾体校举重队队员们已蓄势待发,立志再续“辉煌”。

马尾区积极备战市运会

  而射箭是马尾区近年来在福州市崭露头角的一个项目,在前几届的福州市少年射箭锦标赛中,马尾区射箭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涌现出了林浚源、陈又铭等一批新生代人才。“我们上届市运会夺得了4金4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现在新的一批队员也具备夺冠的水平,所以这届市运会我们要争取取得新的突破。”马尾区射箭队总教练林明生告诉记者。

马尾区积极备战市运会

  此外,马尾体育馆将作为本届市运会篮球、气排球项目的指定比赛场馆,作为福建省一流的篮球比赛场馆,马尾体育馆可容纳5000多名观众,是按照国内高水平单项赛事标准建设的中型体育馆,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U18男篮比赛、2019年举重世界杯等一系列高级别赛事均在此举办。

  “篮球项目在马尾区十分受欢迎,每次在体育馆举办篮球赛无论水平高低都能吸引众多的居民前来现场观赛,本次市运会市民也可以免费进场欣赏高水平比赛。”马尾体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几次的办赛经验,马尾体育馆对于承办大型比赛有了一定心得。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关布置,做好硬件设施准备的同时,还会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赛事的正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