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课堂进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20-08-05 08:40:07      【字号

马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课堂进社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提高青少年自我救护能力,掌握日常急救知识,8月4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红十字会青少年“应急救护课堂”走进沿山社区,为暑期成长营营员们开展培训活动。

  据介绍,心肺复苏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全球最广泛使用的急救技术,是紧急救护中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的伤病员最重要的措施。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转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CPR)刻不容缓。

  活动中,马尾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讲师吴美英医生为营员们介绍现场心肺复苏的必要性和实施的程序,强调“黄金4分钟”是挽救心脏骤停的关键因素,并现场引导营员们观看“光电AED操作示范视频”,了解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如何更好地实施救助。之后,吴医生为营员们分享在日常生活中儿童经常容易出现的气道异物梗阻及应对的方式,并邀请营员上台演示讲解“背部叩击法”、“腹部冲击法”、“胸部冲击法”和“胸部按压法”的方式手法。

  活动最后,在吴医生的指导下,营员们依次进行练习和现场体验。“以前都没有机会,只能在电视上看,现在能亲自尝试,感觉很兴奋!”“做心肺复苏的时候感觉很紧张,需要争分夺秒,因为时间就是生命,必须要牢牢地把握”第一次体验心肺复苏操作的他们显得格外新奇,也对于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沿山社区书记陈建英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的,能够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学会应对日常生活中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把伤害程度降到最低,让公共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意识的种子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心中。

马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课堂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