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四级伤残退役军人保障住房交接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1-02-07 19:47:58      【字号

我区举办四级伤残退役军人保障住房交接仪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真是没想到,我能那么快顺利拿到住房钥匙,这是今年春节最好的礼物,非常感谢马尾区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心。”2月8日,马尾区四级伤残退役军人徐鼎在区退役军事务局保障住房仪式上连连道谢。

  徐鼎,2013年9月入伍,2020年退役,在部队服役期间被评定为因病致残四级。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第608号令)第四十二条规定:分散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购(建)房所需经费的标准,按照安置地县(市)经济适用住房平均价格和6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确定;没有经济适用住房的地区按照普通商品住房价格确定。购(建)房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解决。购(建)房屋产权归分散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所有。分散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自行解决住房的,按照上述标准将购(建)房费用发给本人。

我区举办四级伤残退役军人保障住房交接仪式

  据了解,马尾区各级领导对妥善接受安置伤残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住建局、区工业建设总公司等相关单位多方沟通协调,区政府多次召开四级伤残退役军人保障住房专题会,专门研究部署相关安置工作,切实维护保障伤残军人的合法权益,区住建局拿出较好的的房源用于四级伤残军人保障住房。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林敏表示:“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有力保障,我们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将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