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份特殊的开学礼

http://www.mwnews.cn  2021-02-26 08:39:18      【字号

一份特殊的开学礼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2月22日,新学期如期而至。当天早上,亭江第二中心小学的每一位师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一个红红的鸭蛋。

  一大早,亭江第二中心小学郑云校长和余海副校长、还有家长和红领巾平安志愿者就站在校门口,迎接老师和孩子们的到来,给每个人送上一个太平蛋。孩子们双手接过。小小的红鸭蛋承载着一句句诚挚的祝福,应和了一声声爱的感恩。

一份特殊的开学礼

  对于这样一份特殊的开学礼,来自外地的同学小张说道:“我来福州很多年了,我已经把福州当成了第二个家。鸭蛋在福州传统习俗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开学第一天收到鸭蛋我感到非常的惊喜,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好运。”

  郑云校长表示,鸭蛋福州话与“压乱”谐音,含有平安、太平、大吉大利之意,因此福州人又称鸭蛋为“太平蛋”。福州有句老话就叫作:“吃鸭蛋讲太平”。希望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里所有师生、家长都能平平安安、事事顺利!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