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1-05-12 17:27:50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委讲师团副团长王峪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郑是平、林翔、黄少杰,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报告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寅主持。

  讲座从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全面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等三个方面,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并结合马尾实际,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投身推动马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