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区百景图”青少年历奇成长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21-07-08 17:21:43      【字号

“社区百景图”青少年历奇成长夏令营闭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你们夏令营有几期啊?”“下次什么时候?”7月7日下午,罗星社区“社区百景图”青少年历奇成长夏令营闭营仪式上,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追问工作人员。

  暑期天气炎热,青少年们极易闷在家里做作业、看电视,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游戏。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假期生活,由市民政局主办,区民政局、罗星社区居委会、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阳光学院儿发学院学生党支部及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举办“社区百景图”青少年历奇成长夏令营,在7月5日开营日就吸引了社区14位孩子参加活动。

  据介绍,夏令营活动共分为6场,依次围绕着趣味扮演游戏、模型建造、知识打卡、岗位体验、墙面改造等主题设置:孩子们在罗星塔公园扮演邓世昌、左宗棠、詹天佑等船政学堂历史名人;在瑜伽室冥想,思考怎么搭建自己的理想社区;在各个小区打卡拍照知识问答,重新认识自己常年生活的小区;在居委会过了一把社区调解员的瘾,学习如何通过换位思考化解邻里矛盾;经过精心构思,在街头手绘环境保护宣传文化墙。小营员黄欣尧的妈妈说:“孩子平常在家就一个人呆着,谢谢社区给孩子提供这样一个和小朋友一起参加社会活动的机会。”

  夏令营负责人对记者说:“去年大受欢迎的游戏 ‘江南百景图’最吸引人的点,便是让玩家自己成为城市的设计师,描绘蓝图、兴造建筑,规划布局,与社区建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本次夏令营希望通过类比游戏的模式,将背景介绍因地制宜的更改为罗星社区中最具有历史底蕴的‘船政文化’作为沉浸式体验的背景,给孩子们更耳目一新的感受。”

  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精彩,希望此次夏令营为罗星社区广大“小候鸟”们提供一个学习、娱乐的好去处。罗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主题活动能调动青少年参与的热情,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锻炼他们的各种能力,也能让参与者在夏令营过程中加深社区认同感,家长孩子们的反馈都挺不错的。”

“社区百景图”青少年历奇成长夏令营闭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