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倡导文明旅游 营造良好氛围

http://www.mwnews.cn  2021-07-22 10:22:04      【字号

倡导文明旅游  营造良好氛围

倡导文明旅游  营造良好氛围

倡导文明旅游  营造良好氛围

倡导文明旅游  营造良好氛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16日-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马尾船政文化景区作为一条重要的参观旅游线路备受关注。在此期间,马尾区文旅局、马尾区旅发中心,专门推出包含船政文化、闽安古镇、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的三条世遗游览线路,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树立良好的文明旅游形象、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氛围,区委文明办、区旅发中心、船政管委会与阳光学院共建,开展文明旅游活动,提供各景点英文讲解、路线引导、咨询以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来自阳光学院的志愿者们担任着世遗大会英文讲解与介绍等工作,他们分别在罗星塔公园、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等地方向外宾介绍博物馆与纪念馆的文化历史,为来宾提供中英双语介绍服务。17日下午,世遗大会驻华使节代表团来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馆内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模型等展陈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外宾们。志愿讲解员们为外宾提供了优秀的讲解服务,受到好评。作为志愿讲解员之一的黄雅芳同学表示,“能够成为本次世界文化遗产大会的讲解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此次的讲解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在锻炼提升口语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船政文化,能够把船政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除了向来访外宾提供服务,船政文化景区为国内游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但有详实、丰富的旅游指引,有学识渊博、彬彬有礼的讲解员,也有无处不在的文明旅游小提示。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讲解员沐烨告诉记者:“世遗大会期间到我们博物馆参观的各地游客非常多。为了更好地为游客们提供服务,我们在做好讲解工作的同时,加强了馆内各处标识的引导,在各层重要的展区都有志愿者随时为游客提供服务。在博物馆大门口等醒目位置摆放了文明旅游宣传海报。现在游客们都非常文明,极少出现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现象。”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说,“马尾区推出的的三条世遗游览线路,涵盖有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罗星塔、船政古街、轮机车间、绘事院、闽安古镇等;我们共选派了40多名的文明旅游志愿者,在世遗期间,安排在相关景点,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咨询引导、讲解服务,展现了马尾文明旅游的良好形象,深受游客喜欢,得到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