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

http://www.mwnews.cn  2021-09-14 12:20:14      【字号

马尾区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

  自莆田市通报病例情况以来,马尾区医院主动作为,根据市、区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9月14日,记者在马尾区医院看到,医院内秩序井然,在大厅门口,每名入院人员必须戴口罩、扫码登记,在测温、验码后方可入院。针对年龄大、不懂如何扫码操作的就诊患者,医护人员耐心地帮助他们进行登记。

马尾区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

  随后,记者来到君西河旁的核酸采样点,现场,市民在等待检测,医务人员在紧张忙碌着。据工作人员介绍,此轮疫情发生后,每天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激增,工作人员也忙得不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马尾区医疗系统正对全区近7万名学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要在17日前全部完成。”马尾区医院医务科科长张敏告诉记者。

  张敏表示,为了加强院感管理,马尾区医院日前在君西河附近设置核酸采样点。检测时间为每日上午8:30—11:00,下午 14:30—17:00,大家可以错峰前往检测。

  此外,对于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调查询问流行病学史。门诊实行实名全预约制,请按预约时间错峰就诊,凭预约条进入院区;在门诊进行胃肠镜、胸腔镜等介入检查或首次血液透析治疗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住院患者限1名固定陪伴,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非必要不得离开病区,谢绝探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