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菊花茶、赏重阳诗……马尾区老人温馨过重阳

http://www.mwnews.cn  2021-10-14 14:12:2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4日,福州市马尾区万友颐养院开展以“九九重阳情意浓”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围坐半圈,欣赏着舞台中央的表演,“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只见住养长者林玉龙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诵读着《采桑子·重阳》,并为老人们唱了一首福州方言民谣,嘹亮的歌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唱得真好!”。

  随后,工作人员绕场两周向老人们展示了院内老人所作重阳节主题书法作品,面对裱在画框内的书法,老人们一边细细欣赏,一边嘱咐工作人员,“走慢点走慢点,慢慢看。”

  “重阳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有登高远眺、秋游观景、亲朋赏菊、饮菊花酒等习俗。尊老、敬老、爱老是我国的优良的传统美德。我们会发扬这一传统美德,在日常生活中关爱长辈,关心老人。今天我们不喝酒,喝茶!”万友工作人员一边介绍重阳节的节日习俗,一边为老人们献上有“长寿茶”美誉的菊花茶。

  饮茶之后的夹珠子比赛中,有的奶奶灵机一动,用了筷子的另一头夹珠子,“用这边不容易珠子滑走。”有的爷爷,抿着嘴,眼神坚毅,通过借助托盘一侧,快速将珠子拨弄到碟子内。游戏参与者邵云金今天的战绩是88粒珠子,她在比赛后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天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夹珠子了,好像回到小时候,很好玩。不仅能锻炼手部力量,还能锻炼我们的专注力。”

  捧着一大束花的住养长者寇小莉在人群里尤其显眼,遇到询问的,寇小莉总会笑眯眯地说“是单位送的。”她对记者说,“我们颐养院每逢节日都会办活动,我今天最高兴的就是老单位——福建省肿瘤医院的领导来慰问我们这些离退休的干部,还给我送来一束花。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我们万友颐养院作为省民政厅直属养老机构,敬老爱老助老亲老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今天是重阳节,我们通过举办文艺专题活动,旨在让住养老长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的活动形式增强住养长者之间的情感交流。在这个传统佳节,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朋友一起加入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温暖和爱。”万友颐养院院长助理江玉婷在活动后对记者说道。

品菊花茶、赏重阳诗……马尾区老人温馨过重阳

品菊花茶、赏重阳诗……马尾区老人温馨过重阳

品菊花茶、赏重阳诗……马尾区老人温馨过重阳

品菊花茶、赏重阳诗……马尾区老人温馨过重阳

品菊花茶、赏重阳诗……马尾区老人温馨过重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