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舞会友 跳一支来自宁夏的广场舞

http://www.mwnews.cn  2021-12-20 22:28:57      【字号

以舞会友 跳一支来自宁夏的广场舞

以舞会友 跳一支来自宁夏的广场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一二三伸,一二三四。对,就是这样,这里可以再舒缓一点。”12月18日,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文化馆的何蓉正在为马尾区文化馆船政舞团的成员们教授一支新舞,名为《听到花儿就想家》。

  悠扬的民族舞曲在教室里回荡,团员们一遍又一遍做着新学的动作,在冬日里练出了一身的汗。

  “这个舞蹈很有意思。跟我们平时跳的广场舞不一样。我们平时跳的节奏感强,这支舞蹈更偏向民族风,动作还很有拉伸感。”一位学员告诉记者。

  《听到花儿就想家》是原州地区流行的一曲广场舞,是当地文化部门结合回族舞曲专门编制的,在原州受众很广。借着本次马尾区和原州区两地文化馆交流的契机,马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也学上了原州区的特色广场舞。

  据了解,马尾区文化馆船政舞团是一支以退休女性为主体的队伍,这次,她们不但将学会学好这支有特色的舞蹈,还将结合本地特色进行排练,计划参加马上就要举行的“我们的村晚”演出,将原州特色的舞蹈在马尾表演展示。

  “这支舞蹈整体上有点难,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舞蹈爱好者,没想到我们的团员学的又快又好。”原州区文化馆书记何蓉作为教练亲自下场教学,将每一个动作拆解仔细。“马尾区和原州区虽然地缘上相距甚远,但我们有深厚的交流基础,文化是想通的,群众文化层面的交流让我们找到了更多的共性,也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感悟双方地域文化中的精华。”

  “接下来,我们要去原州进艺术交流,我们把马尾非遗舞蹈《八将舞》、《板凳龙》带去,参观学习宁夏的“文化大院”优秀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两地诗会、音乐会作创作前期准备工作。”马尾区文化馆馆长周凯告诉记者。“文化艺术是小康生活的一种形式,这是闽宁协作25年以来,第一次群众文化艺术领域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