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开始了

http://www.mwnews.cn  2022-02-21 17:34:39      【字号

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开始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2月23日,记者获悉,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已启动。本次资格认证采用递延认证机制,认证周期为365天,每个认证周期内,待遇领取人员至少认证一次,也可多次认证。

  那么应该如何办理资格认证呢?市民可通过扫脸认证,在手机上就可以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居民养老保险”,右下角点击综合业务,进入小程序,在小程序大厅的自助服务模块,点击资格认证进入个人信息页面,自助认证和为他人认证;对于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向村(社区)提出上门认证的申请,经办人员上门协助认证。

  马尾区居民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有多种方式、渠道可实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认证,满足不同群体的办事需求。若市民对资格认证有疑问,可拨打马尾区居民保中心电话0591-83685855,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