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司法局举行曙光安置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2-04-29 16:28: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进一步拓宽刑满释放人员的就业安置渠道,有效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对象重新违法犯罪,不断提升基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马尾区司法局积极打造过渡性安置就业基地,让特殊人群顺利回归融入社会。4月29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马尾区司法局领导与福建迎春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琅岐镇阡陌农庄举行“马尾区曙光安置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马尾区司法局举行曙光安置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阡陌农庄是琅岐镇科技型生态农业企业,规模约1000亩,现有员工34人,是“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福州市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琅岐司法所结合琅岐镇实际特色,精心选准企业,量身打造马尾区曙光安置就业基地。马尾区司法局与阡陌农庄协商签订了安置就业协议,明确曙光基地职责、企业安置奖励机制等,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授牌仪式结束后,在阡陌农庄翁官修总经理陪同下,区司法局一行参观了阡陌农庄的工作环境,局领导对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挂牌后基地能够确实发挥好安置帮教就业的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琅岐镇阡陌农庄--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将为我区符合条件的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尊重刑释人员隐私,与公司其他职工享受同等待遇,同工同酬。同时根据他们的年龄、文化程度、劳动能力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刑释解矫人员的就业能力并推荐安排相应的工作。为鼓励企业积极安置特殊对象,根据《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安置协议书》“基地每安置1名对象且稳定就业超过12个月(季节性工种2年内累计稳定就业超过8个月),司法局给予企业帮扶经费补贴5000元。”

  阡陌花开,曙光在望。琅岐镇阡陌农庄--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将有效解决特殊人群就业困难问题,为特殊人群顺利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马尾区司法局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基地安置就业工作,最大限度地利用社会资源安置教育帮扶特殊人群,为构建和谐马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