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园林中心开展茉莉花茶艺课堂暨赠花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29 15:26:51      【字号

马尾区园林中心开展茉莉花茶艺课堂暨赠花活动

马尾区园林中心开展茉莉花茶艺课堂暨赠花活动

马尾区园林中心开展茉莉花茶艺课堂暨赠花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实习记者 许欣怡 文/图)悠扬的古琴曲中,茶艺工作人员缓缓抬起手腕,举高茶碗,清澈的茉莉花茶落于杯中……技艺精湛的茶艺展示,让人不自觉地融入高山流水的意境中。近日,电视剧《梦华录》热播,剧中无处不在的中国茶文化,吸引不少市民。7月28日上午,在东江滨公园沙洲岛大众茶馆也上演了一场面向市民的茉莉花公益茶艺小课堂。

  品香茗,听茶语,学习科学泡茶与健康饮茶知识等多种形式,感受茉莉花茶文化的魅力。茶艺工作人员除了从美学设计理念切入,讲解壶承的作用和杯子摆放要领,还和大家分享了茉莉花泡茶要素、茉莉花茶历史、冲泡技巧和茉莉花香的缘由。

  据了解,福州是茉莉花茶的发源地,已有近千年历史。福州茉莉花茶是用经加工干燥的茶叶,与含苞待放的茉莉鲜花混合窖制而成的再加工茶,其香鲜灵持久,味醇厚鲜爽,色黄绿明亮,叶嫩匀柔软。

  活动吸引很多市民参加,不少市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一刻。今年65岁的杨大姐刚刚结束晨练。“被茉莉花香给吸引来的。”杨大姐表示,自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上都会到东江滨公园来晨练。今天刚刚结束结束晨练,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茉莉花味。“我寻着花香就来了,顺便来听听课。”

  “作为外地人,这次的活动也让我对福州的茉莉花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茉莉花茶的气味清香,口感也是比较醇厚的。”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刘先生说。

  马尾区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次活动旨在传播福州茉莉花茶文化。通过现场茶艺展示让市民朋友可以更直接地接触、直观地感受福州的茉莉花茶艺,从而更好、更广地向社会传播福州茉莉花茶文化。”

  活动由区园林中心主办,马尾区商务局、福州茗健贸易有限公司协办。活动还向市民捐赠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