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哄抬药品价格?马尾出手了!

http://www.mwnews.cn  2022-12-19 11:20:01      【字号

哄抬药品价格?马尾出手了!

哄抬药品价格?马尾出手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模式,开展零售药店相关商品价格执法检查行动。

  “麻烦把药品进货单拿出来看一下。”12月18日,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前往马尾城区多家药店对近期热门的抗感冒药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品进货台账、药品购销情况等,详细了解连花清瘟、布洛芬等系列药品现有库存、价格,进货渠道是否通畅。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此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零售药店发放了《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等宣传单页,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出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在检查中了解到,目前连花清瘟与布洛芬等部分药品确实出现短缺现象,但可替代的药品还有很多,还是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水产品交易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吴泳波提醒道。

  截至目前,全区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相关市场经营主体61家(次),发放提醒告诫函48份,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防疫药品等价格的监管力度,严抓防疫用药质量安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价格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