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孝老敬老 共品有福之“粥”

http://www.mwnews.cn  2023-02-17 15:30:53      【字号

孝老敬老 共品有福之“粥”

孝老敬老 共品有福之“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林双双 文/图)2月17日,罗星社区三社联动项目在福居新村开展孝老敬老 共品有福之“粥”主题邻里互助日活动。

  当天一大早,福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起床准备为居民煮拗九粥。拗九粥共有咸、甜两种口味,热气腾腾的拗九粥或香甜软糯或咸香入味。

  9时30分,福居新村的现场摆了三张大圆桌,高龄老人们围桌而坐。各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将拗九粥送至居民手中,居民们吃着拗九粥,唠着家常,现场气氛融洽。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

  本次拗九节活动不只有派粥,还有猜灯谜和法治文明宣传。灯谜活动中,居民们仔细分析谜面,讨论声不绝于耳,猜对谜底的居民在志愿者主持的奖品兑换点前排起了长队。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共同入户为居民送上祝福和拗九粥。参加活动的居民陈奶奶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很好啊,粥做的也很有味道,今天很开心,感觉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

  益乐社工黄女士介绍说:“三社联动项目已是第三年在福居新村举办拗九活动,希望能用党员共建助推红色业委发挥优势,促成社区内的邻里互助氛围,增加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来往,体现时代元素、彰显优秀传统文化风采,打造厝边互助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