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传微软Surface仅售出150万台不及预期

http://www.mwnews.cn  2013-03-15 11:17:47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自有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的销量仅为150万台左右,不及分析师预期。

  微软原本希望凭借Surface进军增长快速的平板电脑市场,弥补PC需求下滑带来的损失。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微软Surface RT和Surface Pro自开售以来,销量分别为逾100万台和40万台左右,而这家软件巨头此前与硬件厂商签订合约,计划生产大约300万台Surface RT。

  瑞士银行分析师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最初预计,Surface RT仅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就将达到200万部。Surface上市后市场反应平平,微软Windows部门也因此面临更大的挑战。这项业务占微软营收总额的四分之一。

  Surface是微软试水平板电脑市场的首次尝试,该公司寻求与谷歌和苹果展开直接竞争,同时证明Windows也有能力从触摸屏和智能手机应用领域分得一杯羹。美国券商JMP Securities分析师亚历克斯·戈纳(Alex Gauna)称,迄今为止,微软尚未实现这一愿望。

  他说:“很显然,今年以来Surface表现糟糕,至少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微软原本希望Surface能像Xbox一样成功,但我并未看到这种迹象。”

  微软发言人凯瑟琳·布鲁克(Catherine Brooker)拒绝对Surface销量发表评论。

  Surface RT是微软历史上首款电脑硬件产品,在2012年10月26日上市销售。售价更高的Surface Pro则是在今年2月份发售,这款产品采用英特尔芯片,可以支持老版本PC软件。但各方面的数据都显示,微软这两款平板设备销量不佳,与苹果iPad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去年第四季度,iPad的销量高达2290万台。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达1.283亿台,iPad占据了51%的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