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真实版“变形金刚”:可行走攀爬墙壁

http://www.mwnews.cn  2013-03-27 10:26:0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悠悠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的“高等智能移动平台”,能够像坦克一样使用履带覆盖在崎岖地面上行进,需要的话,这款高智能机器人将站立起来,使用它的“爪子”攀爬楼梯和建筑物,甚至能够把握控制汽车方向盘。它与真人身高相近。

  在正常移动模式下,它非常像一个坦克,其四肢的履带可接触地面。这种特殊结构设计对于穿行在碎片和崎岖地形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这款机器人也可以仅用两个肢体移动,例如:当它必须使用一个或者更多肢体开启阀门或者操作电动工具时。

  该机器人具有很大的应用潜能,目前它将参加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举办的机器人挑战赛,此次挑战赛旨在挑选性能优异的仿生机器人,用于参与类似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的灾难营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