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纽约快递公司Postmates:一小时内送达任何东西

http://www.mwnews.cn  2013-05-31 01:05:49   来源:腾讯    【字号

纽约快递公司Postmates:一小时内送达任何东西

  Postmates公司创始人兼CEO巴斯蒂安-莱曼(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乐学)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美国纽约市刚刚成立了一家名为Postmates的快递公司,它可在一小时内将任何东西交付到你的手上。

  但是现在,Postmates的服务范围仅在围绕曼哈顿Flatiron区10个街区的半径内。这意味着Postmates只在曼哈顿范围内可以做到一小时内将任何东西交付给Flatiron区的上班族和居民。

  在你启动这款应用程序后,你就会看到你周围大多数人气旺的地方。从那里,你可以通过几次点击来订购东西。一旦你做出选择,点击“现在购买”,不一会儿,你就会看到给你送货的快递员的详细情况:姓名、照片,甚至他或她的实时位置。

  “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能送到你的手中。”Postmates公司创始人兼CEO巴斯蒂安-莱曼(Bastian Lehmann)说,“我能够在一小时内将任何东西带到你面前。”

  一旦快递员到达,你就要审核费用,决定是否给小费,然后签名确认收货。

  莱曼解释称,当前的主营业务仅针对那些不包送货或短距离送货的酒店。信不信由你,纽约市有63%的酒店不提供送货服务。此外,Postmates用户还能够要求送达其他任何东西,从食品到苹果零售店的笔记本电脑到干洗店衣物。

  当然了,纽约市还有很多其他的快递服务,但是它们很少能够给消费者、企业和快递员提供与Postmates相同的附加值。

  对于消费者来说,按需定制的快递服务让他们感到非常新鲜;对于企业来说,他们不用花一毛钱就能够提高他们的销量;对于快速员来说,他们每天都能够获得数千个快递订单。

  莱曼称,快递员能够提取80%的快递服务费用和100%的小费。而且,值得指出的是,在旧金山,Postmates有70%的快递员是全职员工,30%的快递员是学生或希望赚外快的人。Postmates从每笔快递服务费中提取20%的提成。它还与Whole Foods等酒店有合作关系。

  你可能会想,“食品外卖巨头Seamless和GrubHub呢?难道它们不能提供同样的服务吗?”嗯,不提供。这两家食物外卖公司最近已宣布合并,它们基本上只提供网络订购服务,并没有自己的快递团队。

  “Seamless实际上没有存在的必要,就像你脸上的粉刺一样。”莱曼说,“他们无法给你的业务提供任何附加值。他们存在的前提就是你需要有自己的快递员。如果你没有快递员,那么你从Seamless和GrubHub下的订单就无法实现。所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而Postmates创立的目的就是要成为整个城市的基本架构。“我们设想的未来是这样的:如果我们能够打造出色的快递团队,那么酒店为何还需要自己来提供快递服务呢?”莱曼说,“如果我们能够变得更加灵活,价格上更加诱人,让他们觉得更能节省成本,那么他们为何还要专门雇一批人坐等着送货呢?这样做显然没有道理。”

  为了保障送货的顺畅,Postmates与酒店签有协议,可直接绕过长长的顾客队伍取走食品,或让酒店将食品专门放到一边供Postmates快递员取走。

  在过去三个月中,Postmates已为旧金山和西雅图的商户提供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快递服务。它现在的业务量正在以20%的速度逐月递增。

  那么,究竟是什么在推动这种发展呢?“人们很容易对此形成依赖。”莱曼说,“当你有一款产品能让用户形成依赖时,你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