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韩国开启世界首条为行驶中公交车充电的道路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0:52:53   来源:腾讯    【字号

  项目的开发者声称,这条12千米长的道路是世界上首条充电道路。它意味着配备有兼容设备的车辆不需要停车充电,而且也能够安装比普通电池更小的电池。

韩国开启世界首条为行驶中公交车充电的道路

  两辆配备有无线充电技术的公交车目前正在龟尾市运行

韩国开启世界首条为行驶中公交车充电的道路

  研究人员称,道路产生的电磁场不会带来健康风险

  目前已经有两辆公交车在使用这项技术,而且计划到2015年增加10辆以上。韩国科学技术院的Dong-Ho Cho是这个项目团队的负责人,他说道:“这个OLEV(在线电动车辆)项目是非常出色的,这对于OLEV来说必然是一个转折点,它将变得更加商业化而且被公共交通运输所广泛使用。”

  然而另一位运输专家警告称,安装这种设备的成本意味着它的实用性不如其它方案,比如特定位置的无线充电或者架空电缆技术。卡迪夫大学汽车工业研究中心的Paul Nieuwenhuis博士说道:“这项技术对于公共交通运输来说有着许多的潜在应用,但是对于私人电动车辆,在所有道路上安装这种系统的成本有点过高。”

  安装在汽车底部的一台设备会通过一种形磁共振的技术来接收来自道路的能量。安装在道路下的电缆用于产生电磁场,接收设备中的线圈会感应电磁场并转换为电能。接收设备距离地面的距离最高可达到17厘米。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设备最高电能转换率高达85%,而且所使用的电缆只需要安放在5%到15%的道路下,这就意味着只有特定部分的道路需要掘开进行替换。

  由于车辆不需要在行驶前储存电量,因此它所使用的电池可比正常情况下的电池小三倍,而重量的减少能够帮助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尽管OLEV项目是目前第一个为移动车辆充电的项目,但是在别处也有其它的感应充电项目。荷兰也已经在一些公交车站安装了无线充电设备,当车辆在车站短暂停留之后就会充满电。奥雅纳公司和三井公司已经启动了一个合作项目,今年秋天将在米尔顿凯恩斯进行一个类似的计划。返回腾讯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