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中国研制出首个人工角膜产品并完成临床试验

http://www.mwnews.cn  2013-10-02 09:59: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科技工作者成功研制出人工角膜产品,并已完成临床试验。29日在深圳召开的人工角膜临床试验总结会上的信息显示,人工角膜的愈后效果已接近人体角膜。

  据介绍,这项科研成果是在国家“863计划”支持下,由中国生物医学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艾尼尔角膜工程有限公司,与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金岩教授的团队联合研发的,公司已投资建成了产业化生产基地。

  据悉,角膜是眼球前部的一层高度透明的组织,就像照相机的镜头,对成像起了关键作用,一旦混浊或受损将导致患者失明。一直以来,让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的唯一方法是移植异体人角膜,但目前中国可供移植的人捐献角膜数量很少,远不能满足患者需要,因此,研发人工角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完全由中国科学家自主研发成功的人工角膜,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人工角膜的临床试验由北京同仁医院牵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河南眼科中心、武汉协和医院等国内著名眼科临床医院参与,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总有效率达到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