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春运晕车药选购的5个要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1-30 10:29:10   来源:妆点健康    【字号

  对于晕车的网友来说,晕车的感觉称为“生不如死”或许一点也不为过,因此做好防晕车工作显得格外的重要。那么选购晕车药要注意什么?

  1、买晕车药不能只看价格

  密闭的车厢,浑浊的空气,以及疲惫的状态,使得选择安全、高效的晕车药成为晕车人关注的大事,尤其是近年来对于因服用副作用大的晕车药导致旅客人财两空的报道屡屡发生,专家提醒,选购晕车药不能光看价格,重要的是要关注疗效和副作用。

  2、留意晕车药的用法

  专家建议,最常用的这类药品是“乘晕宁”,建议在飞机起飞、火车或汽车开动之前半小时服用,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而旅途中假如出现相关症状,还要持续遵照说明书服用。带的量不用太多,10片左右就够了。此外,胃复安、人丹,也可以起到治疗晕车的作用。

  3、留意晕车药的生效时间

  其药效持续时间各不相同,有的可持续4~5小时,有的可达12小时以上,故要依据乘车时间选用合适的药物。一般情况下,晕车药应在乘车前半小时至一小时空腹服用,以便乘车时,药物已达有效浓度。请留意,服用晕车药后,在持续时间未满时,不可任意追加服用。服用晕车药后,要从心理上安慰自己:“我吃过药了,是不会晕车的。”

  4、留意晕车药的禁忌

  多数晕车药在服用后会想睡觉,如需避免,则应选用镇静作用稍微些的药品。晕车药不可和其他感冒药、抗组织胺药同服。

  5、3岁以下宝宝慎吃晕车药

  另外,宝宝晕车,建议不要随意给其服用晕动药,3岁以下的宝宝尤其要谨慎,而3岁以上的宝宝要视情况减量,吃1/4或1/2片就可以。预防宝宝晕车的好办法是打开车窗多呼吸新鲜空气,并在上车前避免让他食用油腻食用品和过多的甜饮料。

  小编提醒:对乘车的紧张不安与恐怖感、消化系统状况不佳、睡眠差与过度劳累以及过饥或过饱会加重“晕车”,所以朋友们在乘车前一定要留意避免这些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