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吃苹果能提升次日幸福感

http://www.mwnews.cn  2013-01-31 15:33:44   来源:每日邮报    【字号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俗语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过,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吃苹果不仅有助保持健康,而且有助改善心情哦。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tago)心理学系的研究团队,通过对281位年轻人的日常食谱的调查发现,摄入足量果蔬能让人更加冷静、更愉快、更有精力;而只吃快餐的人情绪则没有明显变化。

  首席研究员塔姆林·康纳博士(Dr. Tamlin Conner)表示:“在受测者食用更多水果和蔬菜的日子里,他们都会报告说自己的情绪比平时更镇定,也更加开心,同时精力也更加充沛。”

  为了证明受测者的乐观情绪是否真的与食用果蔬有关,康纳博士的研究团队进行了进一步分析。最终确认,当一个人摄入果蔬之后,可以预期他第二天的情绪将会更好。依此,他们也得出了健康食品有助改善心情的结论。

  研究团队随后计算并公布每天摄入果蔬的最佳数量。研究人员指出,年轻人如果每天摄入大约7-8份水果和蔬菜,情绪将产生显著的改善。

  注:“1份”,是指可以用一只手掌完全握住,或是大约半个茶杯大小的分量。

  康纳博士在最后补充道:“虽然这个研究证明了健康食品和健康心情之间存在一定联系,但我们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探究。我们往后还会通过随机控制实验,来计算大量水果和蔬菜对好心情和幸福感之间的具体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