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豆浆补钙抗老驻颜 多喝让你变"豆浆西施"

http://www.mwnews.cn  2013-04-21 09:58:45   来源:爱美网    【字号

  据说,“豆浆西施”的肌肤比豆浆还白,嫩滑有如白玉,如此让人艳羡的肌肤让人联想到其所卖的原磨豆浆,不少人推测,“豆浆西施“是不是因为每天都喝豆浆才这么美白呢?小编就来揭秘豆浆的美白奥秘。

  研究表明,豆浆能够养成“豆浆西施”确有依据。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虽不及豆腐,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高,非常适合于各种人群。

  女性的衰老和雌激素的减少有关,而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让女人有效对抗衰老,还原肌肤健康状态。豆浆中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原磨豆浆的女性,其心态和身体素质都会有很大改观,延缓衰老,美容养颜也不在话下。

  此外,豆浆还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豆浆中含有大量亚油酸,能够阻止细胞产生黑色素,其功效与当前市场中销售的美白产品不相上下,甚至还能通过其中的铁、镁等元素,让肌肤增加弹性、防止皮肤干燥。

  说完豆浆的美白妙用,不得不再说说豆浆对减肥的益处。豆浆热量低、富含膳食纤维,这些都让豆浆成为了健康的减肥食物。想要更好地达到瘦身效果的女性,可以尝试每日三餐前,连着豆渣喝250ml左右的纯豆豆浆或五谷豆浆。

  需要注意的是,豆浆最好喝新鲜的原磨豆浆,才能保证豆浆的高营养价值。另外,豆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人体好处多多,但是一般豆渣较粗糙口感差,因此,能够磨得更细的豆浆机,能做出浓度更高的豆浆,营养含量更高。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健康豆浆食谱,建议大家可以依照下列方式,制作营养美味的豆浆早餐!

  五谷豆浆:

  [用料]黄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米10克、水1200毫升

  [制法]1 、将五种豆类浸泡6-16小时,备用; 2 、将浸泡好的五豆装入豆浆机网罩中,往杯体内加入清水,启动豆浆机,十几分钟后豆浆煮熟,即可饮用。

  想成为“豆浆西施”的女性们,不妨现在就行动起来,每天给自己几杯浓浓的原磨豆浆,其实变美也可以很轻松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