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正确使用面膜 美白保湿效果加倍

http://www.mwnews.cn  2013-10-02 10:38: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字号

  面膜是爱美的MM不可或缺的保养圣品,可是你真的了解面膜吗?还是已经踏入使用误区而恍然不知呢?让小编带大家回归本质,一起探讨正确使用面膜的方法吧!

  一、使用面膜前

  1、如何正确挑选面膜

  a、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不同面膜有不同的效果,MM们需要结合自身肤质综合考虑选择购买什么类型的面膜。同时测试是否会引起过敏,可以取一小块在耳后或手臂内侧进行试用,15分钟后,如果皮肤没有出现过敏现象,那么就可以安心购买使用。

  b、选择面膜时不要只是注意面膜的疗效,更要注意配方成分。应该尽量避免具有刺激性的成分,比如一些高浓度去角质的成分,皮肤敏感者不宜使用含薄荷、樟脑、冰片等成分的面膜等。

  c、最好挑选那些品牌资深、厂家信誉高、口碑好的产品。

  2、敷面膜之前要洗脸

  敷面膜之前一定要确保肌肤的干净,不可直接把面膜敷在没洗的脸上,即使是清洁面膜,也一定不能跳过清洁步骤,否则只能是事倍功半。

  3、不需要每次去角质

  保持肌肤清洁是必要的,但不可每次都去角质。肌肤角质层是肌肤的天然屏障,具有防止水分流失、中和酸碱平衡等作用,角质层正常代谢周期是28天,过于频繁去角质会损伤角质层,让肌肤变得易敏感并且降低保水能力。

  二、如何正确使用面膜

  a、每周最多用3次

  面膜如同护肤程序中的“加餐”,效果好但使用上有要求,尤其在使用的时间上更加有要求。通常不可过于频繁的使用或过长时间的贴敷,一般来说每周敷两到三次,每次敷10到20分钟就可以了。一定要给肌肤一个充分的休息时间,形成有序进补才是保养肌肤的王道。

  b、敏感肌少用面膜

  某些乳化剂、防腐剂、香精对敏感肌肤的刺激会增强,从而导致细胞间质流失而使肌肤屏障进一步受损。所以此类肌肤要减少做面膜的频率和持续时间,每次敷10分钟左右为宜,且要避免使用软膜粉、撕拉式面膜等对角质层有清理作用的面膜。

  4、涂抹的厚度要足够

  如果是乳液或乳霜状面膜,要均匀地涂抹一层,以皮肤不暴露在外为准;而如果是清洁功效的泥膏面膜,就要敷得厚一些,大约有一角钱硬币的厚度。厚厚的面膜敷在脸部,肌肤的温度上升可促进血液循环,可促使其中的养分在细胞间更好地扩散开来。温热效应还会使角质软化,毛细孔扩张,排出堆积在里面的污垢。

  5、眼周要使用专门的眼膜

  眼周的皮肤薄、易敏感,吸收的营养有限,如果营养过剩很容易形成脂肪粒堆积在肌肤表面,或出现敏感现象,因此眼周要使用专门的眼膜,而不可用面膜代替。

  c、面膜急救有顺序

  肌肤皮损状况严重或者突然晒伤的时候,先不要急于使用保湿或其他功效的面膜,可用洋甘菊纯露或者具有镇定舒缓作用的精华短时湿敷,待皮肤自然修复一段时间后,再用具有修复功效的面膜。需要强调的是,即便是急救修复的面膜,也不要连续使用5天以上。

  三、使用面膜后

  1、面膜涂敷约15分钟后,可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特别提示:对于质地比较特殊的面膜,可以按照说明使用时间清洗。但是如若感到肌肤不适,需要立即清洗哦!须知安全第一呢。对于DIY面膜,最好是15分钟清洗。

  2、冷毛巾敷面。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

  3、面膜存放要远离潮湿。尤其是瓶罐包装的面膜,不可放在湿度较大的地方例如浴室或卫生间,以防止水蒸气渗入滋生细菌而影响产品品质。每次使用后要把盖子拧紧并带离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