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节后如何推拿清理肠胃

http://www.mwnews.cn  2013-10-08 10:00:39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字号

  清理肠胃之按摩篇

  顺时针按摩胃腹部区域

  肠胃蠕动操首先,将手掌根部搓热,先将右手置于胃部正中,顺时针按摩胃腹部区域。这是由于腹部右侧是升结肠,左边是降结肠,顺时针是依照排泄的流向,帮助肠胃蠕动。然后,右手置于上腹部的右侧,手掌自右向左推。

  这样可以加快中间横结肠的运动。最后,将右手置于上腹部,轻轻下压,并由上至下从上腹部慢慢推至小腹部。

  这是顺着乙状结肠的走势,让排泄物轻松排出。

  小贴士:做完动作马上喝下一杯水

  以上动作都平躺着完成,做一段时间后,下床慢走,会有通气的感觉,马上喝下一杯水。

  舒畅通络操第一节身体坐直,叉开虎口插在腰间,虎口处用力,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在腰间上上下下地按摩。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按摩腰部穴位和神经,起到辅助作用。

  第二节用大拇指指腹按住肋骨交汇的“心窝”处,顺着人体总心线从下往上推,一直推到锁骨的中心交汇处。这个动作有助于舒缓胸中、胃中聚集的郁结之气。

  第一节操,可以在排泄的同时完成,能够有效帮助排泄掉腹中污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