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香菜可以净化水质

http://www.mwnews.cn  2013-10-21 09:34:1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香菜又叫芫荽,是大家最熟悉的提味蔬菜之一。其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中最佳佐料之一。近期,有研究发现,香菜还能帮助净化水质。

  美国常春藤技术社区学院的道格拉斯·绍尔教授以及他的学生尝试将数种植物晒干后碾碎,最后发现香菜具有最佳的净化水源的效果。绍尔指出,香菜在净化水方面具有吸收剂般的功效,能去除被污染水中的铅和其他潜在的有毒重金属。研究人员认为,香菜的“吸毒”功效可能在于它的植物外壁的细胞结构,这种结构很有利于吸收重金属。此外,香菜的近亲——欧芹也有类似的特点,同样是潜在的吸收剂。

  绍尔介绍,用香菜净化水质的具体做法是,将晒干后的香菜放在茶叶包、可循环使用的水滤芯中即可。但吃这些食物是否也会有助人体排出重金属,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