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违“限奶令”逾半是港人 一港客一天竟往返26次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1:22: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民建联一行12人,包括立法会议员陈克勤和蒋丽芸,近日与深圳海关负责人会面,并视察罗湖口岸,了解内地当局打击水货活动的情况。陈克勤返港后表示,目前仍有“走水货”的问题,但带奶粉的情况已经减少。据他在口岸扣留货品区域所见,货品多属平板电脑、手提电话、红酒等,以及少量供成人食用的奶粉,未发现有婴儿奶粉。

  他引述深圳海关称,现时约有2万人从事水货活动,当中60%是香港人。而在刚过农历新年后的一星期内,一日往返4次以上的人士有300人,当中90%属香港人,怀疑这批人正是从事水货活动。通过跨境学童、跨境车辆或残疾人士“走水货”的个案亦有增加,内地海关会多加留意,加强执法。

  陈克勤又称,内地当局在今年1月至3月进行了3次大型行动,打击了16个水货集团;亦于今年1月设置了新系统,用作统计多次往返人士。系统曾发现有一名香港人,在一日内往返达26次之多。

  陈克勤表示,他们在会上亦有提及“一签多行”问题。他认为,“一签多行”整体而言虽有利香港经济,但亦有人借便利从事非法行为。他建议为“一日多行”设限,如每日往返限4次内,同时不许曾违反入境条例的人士持多次入境签证。他透露,内地海关亦会集中研究限制“一日多行”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