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3·15 给你一双慧眼

http://www.mwnews.cn  2013-03-13 11:12:25   来源:中国消费报    【字号

  让脸朝着阳光,你的面前就不会再有阴影;把眼转向春天,通往幸福的路,处处都是风景。

  相信阳光,就是相信一双慧眼的力量:

  因为我们看到执政党为民履责,行动果敢,信念坚定,所以我们相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承诺,掷地有声,亲和而真诚。

  因为我们看到大地景和风暄、民生画卷华墨点染,所以我们相信美丽中国,必将生机勃勃,值得期许和憧憬。

  相信阳光,就是相信一双慧眼的力量:

  因为我们看到红盾卫士扬眉亮剑,深挖假血燕、打击假鱼翅,揭通信商重复计费黑幕……所以我们相信秩序与规则将进一步得到尊重,诚信与公平必将累积社会正能量。

  因为我们看到消费者组织呼吁关注车内空气质量、警示太阳能热水器与空调支架安全隐患,看到他们对失范行业严谨监督,对消费者正确提醒,所以我们相信科学与理性的光芒依然锋利而温暖、相信责任与道德必将支持义举和善行。

  因为我们看到智慧与法律拥抱、鼓舞着维权斗士一次次拍案而起,所以我们相信权利意识已如红日喷薄般觉醒、社会的脉动将更加健康而持重。

  相信阳光,就是相信一双慧眼的力量:

  相信一缕阳光可以穿透雾霾,正如我们相信一双慧眼可以洞彻白酒塑化剂的危险、瘦身钢筋的隐患,可以揭露耐克“双重标准”弄虚作假、“蓝皮胶囊”入药谋财害人,可以拆穿问题天梭表的谎言、黑心棉坐垫“杀手”的假面——在事实面前,作为媒体的我们从不曾回避,因为在真相面前,消费者有权充分知情。

  相信一缕阳光可以让一切清澈通透,正如我们相信一双慧眼可以看清价格战背后电商们的狡黠与心机、团购省钱背后的风险和麻烦,可以从容用脚投票,远离三亚宰客的饭店、拒绝为使用黑车的常州国旅买单——在繁复的消费现象面前,作为媒体的我们并不敢懈怠,因为在竞争与逐利动机无时不在的商品和服务面前,消费者有权从容选择。

  相信一缕阳光可以让雪释冰消,正如我们相信一双慧眼可以勇敢直面劫持宽带的广告、可以叫板违规收费的供热企业,可以质疑疫苗国际证的收费猫腻、可以抨击苹果手机缺乏诚意的售后服务与骄狂蛮横的霸王条款——在真理与谬误的博弈面前,作为媒体的我们更无权旁观,因为在正义的阳光面前,消费者有权享受公平。

  相信阳光,就是相信一双慧眼的力量:

  相信一缕阳光可以照亮当下更可以照见未来,正如我们相信一双慧眼凝视我们呼唤权利,更提醒我们担当责任。

  满足感不是习惯性的挥霍,幸福感不是舌尖上的浪费。人人都是能源消费革命的当事人、责任人,人人都是绿色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利益相关者。至少我们可以及时遏制内心偶尔泛起的无度消费欲望,至少我们可以决定,凭一点坚持就能拥有简单美好生活。

  相信阳光,就是相信一双慧眼的力量:

  因为我们看见阳光破空而至、信念温润春日、万物重新开始,所以我们相信历史的接力正宣誓书写新的传奇、相信我们的事业一路平安,前程光明。

  我们倾听,我们记录,我们条分缕析,我们客观审慎,我们激情奔走,我们执着追问。

  从沸腾的热血中汲取力量,从理智的观察里坚定信心。让懵懂者豁然开朗,让踟蹰者毅然前行。

  这,便是我们期待、并努力躬行的愿景。这,便是我们追求、并倾力劳作的意义——让2013年的3月依旧给你一双慧眼,让善意的提醒与关心,继续伴你同行。

  责任编辑:(盛秀华) 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