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电影引爆旅游热潮 旅行社扎堆掘金片中美景

http://www.mwnews.cn  2013-04-21 10:09:10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都是电影惹的祸

  《泰囧》火了清迈,《北京遇上西雅图》火了帝国大厦——

  “五一”小长假就在眼前,但对假期规划已久的广州白领李晓乐却有些郁闷,“泰国清迈原来是一个小众景点的,人都不会太多,现在却连订机票和宾馆都成问题。”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晓乐,因为是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的拍摄地,清迈如今已经“火到不行了”。

  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旅游的文化特质当下愈发明显,不少景点“游客扎堆”都是电影惹的祸,旅行社也在路线设计上刻意掘金“片中美景”。

  泰国成“五一”热门目的地

  “我想问下还有‘五一’去泰国的团么?”羊城晚报记者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来到广州一家旅行社的门店内问询,一听是泰国,店员都笑了:“怎么又是问泰国的,早就没有了,我们现在5月份去泰国的只剩下7日和21日两天的团还没满了,你有空么?”

  记者随后来到广之旅咨询,店员回应:“泰国这段时间确实很火,我们这边的团已经排期到5月10日之后了。”而该旅行社开设的标价为5050元的“泰国清迈、曼谷6天自由行”,也被店员告知“早就预订告罄了”。店员告诉记者,一般的泰国旅游线路都不会包括清迈,但是《泰囧》之后,很多顾客都提出这方面的要求。

  对于打算“五一”去泰国的游客来说,预订到满意的酒店和机票并不容易。记者查询发现,从广州白云机场到泰国素万那普机场直飞的机票,从4月中下旬开始几乎没有折扣了,价格基本在1300元上下,而不少航班已经被贴上“热门”、“票少”标签,催促旅客抓紧时间订票。

  酒店方面,清迈的三家五星酒店现在就已经“一房难求”。曼谷和芭堤雅等城市酒店价格也几乎是一天一变。所有的旅行社都众口一词:“想去泰国?早作准备!”

  西雅图旅游咨询量翻番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突破4亿,观众不仅在影院内买电影的账,出了影院仍旧对电影中的一幕幕美景念念不忘。“看完电影,我就想去西雅图看看,就想去帝国大厦看看,顺便带我妈出趟国。”已经报名美国8天游的彭小姐对羊城晚报记者说,行程里包括西雅图和纽约,能够满足她所有的需求。

  “感觉3月底4月初咨询美国游的顾客确实是有所增加,还没有很详尽的统计,我感觉相比以前多了一倍左右,当然,也有小长假到来的原因。”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美国游的几条路线,时间多为8天到14天左右,“西雅图原来并不是大热的城市,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的线路都会考虑顾客的需求来作一些调整”。

  西雅图之外,帝国大厦也成功被包装成“情侣必去胜地之一”。4月初,电影热映之时,帝国大厦观景台“管家”让·伊夫盖齐亲自现身北京,向中国游客推介他眼中最罗曼蒂克的神奇建筑。这座摩天大楼最富浪漫气息的观景台,每年吸引20万中国游客来此参观,帝国大厦方面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前往帝国大厦的中国游客将出现双倍增长。(记者刘珊)

相关新闻